服務類別
首頁>服務類別>護老者支援服務

護老者支援服務

講座.jpg    桌遊.jpg    推廣.jpg


服務目的:

透過服務提供,協助護老者善用資源,加強護老技巧 ,減輕照顧壓力,提昇護老者與長者的生活質素。



服務內容及範圍:

1.資源外借服務:包括復康器材、護老書籍及影音產品等設備。

2.專業支援:包括家居護理、復健鍛鍊範疇的諮詢及指導。

3.環境安全評估:提供家居環境佈置、物品使用等風險安全檢視及建議,減少家居意外的發生。

4.服務轉介及社區資源介紹:因應服務使用者的需要,轉介至合適的服務單位,或介紹社區資源、網絡資訊。

5.護老者知識講座/照顧技巧訓練:包括安排各項病類知識講座、照顧技巧實務訓練等。

6.小組:為護老者組織各種病類或情緒的支援小組,及組織護老者活動等。

7.個案工作:包括諮詢、轉介及輔導服務等。



服務對象:

凡照顧長者的家屬、家傭、親友、鄰里、義工或有興趣認識護老者服務的人士。



申請服務方法︰

1.借用及退還物資手續:如借用中心資源閣內的復康器材或護老影音、書籍等,則需填妥申用該服務的申請表格;如護老者有需要續借該物品,須再行辦理續借手續,並在指定日期前歸還及簽退還表格即可。

2.凡參加講座、照顧技巧訓練、小組活動等服務者,可以電郵、傳真或親臨本中心辦理報名手續。

《護老之友》簡易入會登記表.pdf

(或掃瞄QR Code填寫Google表單)


3.需要輔導或服務諮詢者,可致電或親臨本中心,與社工傾談。